银绸鱼

小写手,喜欢音乐,音游,旅游。期待遇见。

橘里橘气

1:

今年的盛夏也是如期而至呢。

我拭了把额头上的汗水,和她像往常一样在放学后回家的路上信步而行。

漫不经心地聊着学校的事,在漫不经心地一问一答间,作为一个话题,她说起了关于青春的事情。

「青春是指?」

「说起青春的话,我果然觉得是恋爱和失恋什么的?」她如此说着。

「失恋也算啊!」我不经意吐槽着,把视线从前面转移到她身上的数秒钟,她的视线和我相撞,明明只是短暂的,但又觉得这一刻时间与空间都停止了般,看得入迷的我轻轻地张开了嘴巴,内心那一直未命名的小小的感情,忽然孕育而生,有了「意义」。

「那个啊,我……」脱口而出的瞬间,心绪慌乱的我,和无法猜透心思的她,真正想要倾诉的话语仍在心中停滞不走,尽管已经了解彼此很多的事情。

「怎么了?」她把手放在我额头上,大概是想测量体温这样子吧?

「没什么」我逞强道,不自觉的移开了视线。

「是么」她把手指按在我的鼻子上,懒洋洋地说着「有烦恼的话,大声宣泄出来比较好哦!」

「唉?!在这吗?大概只会被当成奇特行为」

「不,前面就是道口了吧,既然这样,就让我们大声喊出来吧,喜欢的人的名字,在电车来的时候,对吧?很青春呢!~」

2:

「哦~电车来了,好嘞,一起喊吧,就是现在」隐藏在她那长直发中的帅气侧脸,我看到了满脸喜悦,压抑的情绪零落了,感觉到了害怕,害怕失去。

认真下决心之前我咬住了嘴唇。

我想要试着接受我造成的一切后果。

既使被讨厌,既使被她当成不同的人对待,既使这样,我也想留在她身边。

3:

「一直一直以来…我对你…喜欢你…我喜欢你」紧张到脑子一片空白,无法想到更华美的词汇来表达,只是这样,说了出来。

微弱的声音被电车行驶的嗓声盖过,无法忍受电车过后的沉默,我逃走了。

快速跑过道口的另一边,想着明天该以怎样的表情面对她。

4:

从背后传来了她呼唤我的声音,我胆怯地回了头。

一向坚毅的她,帅气的侧脸曲线微微鼓起,显露出了一抹红色。

她气喘吁吁地向我跑来,双手搭在我肩上。

「…怎么办才好呢,以后每天都会很尴尬,而且都会想到这件事」

「抱歉」终于说出了这糟糕的两个字,浑身感到了寒冷「很奇怪对吧?女生对女生告白什么的…请不要讨厌我,对不起」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。

「笨蛋」她拍了拍我的脑门,脸颊微微泛起了血色,「这也是青春呢,老实说,吓了一跳。还有,十分高兴,小鹿乱撞的,但是……现在的我暂时还给不了答复,所以,在这之前,稍微再给我一点时间来确定自己的内心想法吧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