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绸鱼

小写手,喜欢音乐,音游,旅游。期待遇见。

遇见在深秋,别离在初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p1
  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fall in love with you,可惜没有如果!”十七岁,我收到了最酸楚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见到司焱是在高二下学期的时候,那年我十六,他十八。在开学那晚,一阵喧哗后,一个转学生从门口走了进来,教室明亮的灯光把衬得他格外精神。
        我抬头看到了他,目光便定格在他身上。他站的挺直,笑靥盈面,脸还微微泛红。在如今看来,那一瞥,便是旁人所说的一见钟情。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是不是少年的羞涩感作祟,心脏跳得很快,就好像他在的地方有暖暖的微光。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我遇见了司燚――一个阳光的少年,贯穿了我整个湿润的高三。
       “嫩优,你知道吗,新来的这个同学之前在市里的重点中学读书,他初中时候的学习成绩很厉害哟” 同桌笑齐又开始扒“新闻”了,我哭笑不得,心里暗暗赞叹这位转学生,市中心的重点学校特别好,虽然我们微光中学也很不错,但在教学方面上确实不如市重点中学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会儿,危机意识油然而生,他学习成绩这么厉害,那我会不会不如他呀?
 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笑齐指了指他在的方向,然后竖起了大拇指“你看,他可真认真,还在刷题”
        这个男孩子侧脸可真好看,很专注,我的脸有点烫了……不过,看来我不能放松,不然要被赶超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学委,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,怎么总盯着人家看呀?”这个小伙子在班里出了名的皮,人送外号虾皮,虾皮又开启了日常调侃的模式,我听到这里,脸突然有些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虾皮,你整天没个正经,老是想这些七七八八的,是不是要我罚你多抄几次作文?”眉眼微皱,怒气微涌心头,我一个单身主义者,怎么可能会喜欢上别人呢,真是搞笑。
        “得得,得,我不就随口一说嘛,你这么着急干嘛嘞,您老人家可千万别罚我,本大侠知错了”少年时代的烦恼只一句话便可一笑而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叫你乱说,你不知道嘛,嫩优可好学了,她呀,春心才不会动呢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皮一下,别当真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才对嘛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笑齐和虾皮三言两语的,我的余光瞟向了司燚,毛绒绒的短发还有麦色的皮肤,双眉紧促,似乎在思考什么。少年那股清秀干爽的气息,让我挪不开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打量他的时候,他已经看向我,一脸疑惑,我急急忙忙地想要避开,心里忐忑不安,又有一种莫名的喜悦感。最后他耷拉下脑袋,看看窗外,嘴角微微上挑,只剩尴尬的我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星期内我和他的距离很近但又很远,虽然只隔了两米半,但我和司燚说话的机会很少很少……
        月末的第二次换座位,清晨时分,天还是黑蒙蒙的,大家都在操场旁边准备早操。因为是深秋的缘故,大家都冷的发抖,班主任老王让新同学正式地介绍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将眼镜往上提,便些些慵懒地说“我叫司燚,燚是四个火的燚,喜欢打篮球,看NBA,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”。
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司燚同学”班长李奥凯带头鼓掌,阵阵掌声中,还有女孩子各种议论声与及男孩子的起哄声,但是,我看到了他在夹杂着丝丝秋风的黑幕里,闭上了眼睛,静悄悄地和周公约会去了。在这一刻,我第一次对男孩子好奇,他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呢?怎么会有人慵懒中带着洒脱,又洋溢着清新的气息呢?和棉花糖一样甜甜的,与深夜为伍,安静而悠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